愚者丑角

终于有一天月亮说她知道了
只是知道了

「璧雪」愤怒的小小鸟

•写着玩儿的,别认真哈~


•白鸽璧璧×红鹦鹉雪雪


•沙雕,ooc


_


  连城璧:“连城璧喜欢傅红雪。”  


  傅红雪:“连城璧喜欢傅红雪。”


  连城璧:“傅红雪喜欢连城璧”


  傅红雪:“傅红雪谁也不喜欢。”


  连城璧震惊得看向傅红雪,大眼睛里满是不可置信:“原来你可以说自己的话?这些日子我竟还以为你只会学舌。”


  傅红雪冷漠道:“我一直都可以。”


  连城璧面露疑惑,不等他开口,傅红雪继续道:“只是没什么人可以说话,也没什么话好说。”


  “于是你便模仿他人的言语用以解闷?”连城璧恍然大悟,不由得心生怜爱,又忍不住问道,


  “那刚刚你为什么不继续学了?”


  傅红雪撇了撇眼睛:“你一直在调戏我。”


  呀,尴尬。被戳穿了小心思,连城璧顿感窘迫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
  目前最明智的选择是尽快转移话题。连城璧清了清嗓子:“还来不及问你,你是怎么被抓进来的?”


  “你又是怎么被抓来的?”傅红雪反问道。


  这该怎么回答呢?连城璧苦恼。你被抓的时候我觉得你很好看,是我的菜,所以就心甘情愿自投罗网?似乎轻浮了些……


  问之必答是他深刻在骨子里的教养,连城璧稍加思索答道:“嗯……我见你被人带走,顾虑你的安危,便赶来保护你。”


  感动吗?来吧红雪,心动吧,热泪盈眶吧,爱上我吧!连城璧于是想。


  然而。


  “你错了,你保护不了我。”傅红雪瞟了一眼他,淡淡道。


  “为什么?”连城璧吃惊。


  傅红雪懒散的伸了伸翅膀:“因为,对于人类来说,我们鹦鹉只是为了满足于他们的观赏欲望,或者仅仅用以打发无聊的时间,如同小猫小狗小鱼小虾。人类对于这样人畜无害的生物天生不具备抵抗力。所以,我在这里好吃好喝,丝毫不会面临危险,还能睡觉自然醒。


  而你们鸽子已经自身难保,所以还是多花心思顾好你自己吧。”


  连城璧不甘示弱:“可我曾经也是人类必不可少的,重要的通讯工具。”


  傅红雪继续说着:“在先进的二十一世纪,这个处处充满科技的文明时代,千里传书早已经被取代了。”


  “所以?”


  “所以,你们鸽子就只剩下了一个用途。”


  “什么用途?”连城璧问道。


  “吃。”傅红雪淡淡说。


  哈?


  “不过你还是有优势的。”傅红雪一本正经,丝毫不理会对方不自然的神色。


  “什么优势?”连城璧问道。


  “你可以烧烤,煲汤,炖蘑菇,并且比麻雀,鹌鹑,小野鸡都贵,你值钱。”


  连城璧:“……您还真是过奖了。”


  “应该的。对了,还有一个优势我忘了说。”


  什么?连城璧精神一振,满眼期待。


  “你比它们都好吃。”


  连城璧:“……”


  傅红雪:“古人云,对酒当鸽,人生几何。”


  “譬如朝露,去日苦多?”连城璧饶有意味得接下去。


  傅红雪红了脸:“不正经。”


  “哈哈哈……”连城璧发笑,怎么这么不禁逗?真是既青涩又可爱,“红雪,我是认真的,我其实一直喜……”


  “我今天累了,有话……明天再说吧。”傅红雪眼急口快的打断他。


  连城璧显然不甘心:“明日复明日…”


  傅红雪:“明日有的是。”


  连城璧:“……”


  傅红雪低垂着头不再开口,又禁不住懊恼,分明清楚他想说什么,干嘛又要拂人心意呢?


  看这样子,连城璧又来了精神:“红雪莫不是害羞了?”


  “没有。”傅红雪狡辩道。


  “那是?”


  “怕你心血来潮。”


  “我不会,人类才会喜新厌旧。我喜欢你,就只喜欢你。”连城璧指天誓日,眼神中满是诚恳。


  傅红雪看了他一眼:“真该把你的话说给那些人类听一听。”


  “人类又听不懂我们说什么。”


  “你是想说,你的话都是鸟语?”


  连城璧:“呃…”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,“严谨的说,应该是鸽子语。”


  “鸽子只会说咕咕咕。”


  “我是有学问的鸽子,饱读诗书的鸽子。”


  所以?


  “我不止会说咕咕咕,我还会说情话。说给红雪听如何?”连城璧向傅红雪凑近。


  “不好。”傅红雪果断拒绝。


  “那……讲笑话呢?”


  傅红雪:……“你还是说情话吧。”


  “你带火机么得?”


  “我没有撩动你的心。”


  “那你累么?”


  “我没有在你的心里跑来跑去。”


  ……你怎么都接的上。


  傅红雪扶额:“这就是你说的饱读诗书?”


  连城璧:……


  “不要反抗了,事实证明,你和那些人类的思维是一致的。”傅红雪补刀道。


  我不信!这只是个巧合!


  傅红雪:“不信么?就算再过几百年,你也不会有长进的。”


  “为什么?!”


  “因为,人类的本质是鸽子精。”


  连城璧:“……”


 _ 


  连城璧从床上坐起,满头大汗。


  “城璧?你怎么了?”傅红雪被他的动作吵醒,揉了揉睡意朦胧的双眼,担心的问道。


  连城璧目不转睛的看着他,愣了半天才心有余悸的将枕边的傅红雪搂进怀里,叹了口气:“红雪,我梦见你变成了鹦鹉。”


  嗯?


  “不止变成了鹦鹉,梦中的你性情大变,我简直快不认得你了。”


  傅红雪紧张起来:我对你做了什么么?


  “我怎么了?”傅红雪回抱住他,安抚得拍了拍连城璧的后背。


  “你残忍的伤害了我……”


  傅红雪:?


  “并且一笑而过。”


  一番痛心疾首添油加醋的讲述过后——


  傅红雪:……


  “其实我昨晚同样也梦见了你。”


  “你的梦中我也是一只鸟?”连城璧惊道。


  “那倒没有,我只是……”


  “是什么?”


  “不……不告诉你…”


  “嗯?那不行,我一定要知道,快说,不说不让你睡~”


  “就不告诉你~”


  ——我只是,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如胶似漆,形影不离,偏又止不住想你。


  深知爱人的心意,连城璧清浅得一笑,将他又搂紧了几分。


  傅红雪再次红了脸。








END、

  


  

  


  

评论(27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